关河

诶╭(°A°`)╮

【喻黄】写的什么鬼东西

#这儿是一个新人写手#

#来fo##微博求fo不过不更文#

#说不定我就开车了呢#

一.相亲

      “少爷,黄少在客厅候着您。”

      “……”喻文州正写字的手顿了顿,皱了皱眉,“好,你先下去吧。”他放下笔,揉了揉眉心,起身,整了整有些褶皱的藏蓝色长袍。来到客厅,来人一身天青色褂子衬一件明黄色长袍,在客厅东瞧瞧西看看,好似这十几年的时间还不够他熟悉这个家里一样。见到喻文州出来,他眼里就如迸出星子一般明亮,嘴也笑开,露出两颗虎牙,只是这张嘴马上就要如连珠炮般开口了。

    “喻文州啊,你可算出来了,快快快,跟我走,我今天帮你约了西街米铺顾老板的女儿,你见过吧,可好看了,那两只眼水汪汪的,不会再像昨天那个姑娘一样了,昨天是我失策啊不该随便相信那个老头说他女儿如花似玉,结果真跟如花一样。今天这顾小姐,真真地好看,你可要好好对待,这可是我黄大少爷低声下气委曲求全才让顾老板同意约她女儿出来的啊。你看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还让喻伯父担心你的婚事跑来跟我抱怨,嘿还真像我带着你误入歧途一样。不过你放心,你这婚事包在我身上了,虽然你的确是文绉绉的吧,其实还是长的不错的,就是宅了点,没事,我带你去相亲。”

       喻文州完全没有插嘴的机会,无奈的笑了笑:“少天,你……”

       话未说完,又被打断:“诶别说了别说了,你不说我还给忘了,你这穿的啥,赶紧去给我换一身能看的出来,人家顾小姐还等着呢!”

        喻文州这次彻底无语了,被推着进去换了一身白浪雪纹秀金领的长袍出来,出来时,黄少天有一瞬的愣神,不过随即就说:“诶还不错呢,这件是我去年送你的生日礼物吧,还这么新,你都没穿过吧,穿起来还挺合身。”

       G市遍地都是茶楼,来到一家叫做清香阁的茶楼,黄少天就推着喻文州进去,吩咐好店小二带他去楼上的梅厢后,看着喻文州上楼去的背影,黄少天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才径自走上楼在梅厢旁的兰厢落座。

       坐在兰厢里,他本想隔着墙听隔壁厢房的情况,奈何茶楼声杂,而喻文州说话本就温柔兮兮的,根本就听不到他们的谈话,也就偶尔有女子的笑声随风飘进来,吹开一室茶香。黄少天有些郁闷,端着一杯茶,做到靠街的围椅上,看着人来人往的长街,也不知在想什么,低头轻抿了一口茶,莲子心还在上下浮沉着,茶香氤氲着杯前人长长的睫毛下的眸子里蒙上了一层似有似无的水汽。

      “好苦”黄少天眯了眯眼睛,吐了下舌头。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