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河

诶╭(°A°`)╮

【喻黄】写的什么鬼东西

#感觉又过了好几天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完了可能晚上就更最后一篇#

#话说你们吃张楚么#

三.雪

正是十二月天,G市今年格外冷,本来南方就跟北方不一样,北方的风是那种用烈风夹着雪把你吹得站不住脚的冷,而南方的冷则是钻人的,风不大,但从各种缝隙探入,凉意缠绕着身子骨。两个人裹得紧紧的,到戏楼时,双手还是冻得又红又僵的,黄少天被冻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好…好冷啊,今年冬天这是想冻死人呐,喻文州,为什么咱们要晚上出来看戏啊!”他搓着双手,又是呵气,又是不停歇地跺跺脚,想要尽力使身体暖和起来,

喻文州本来也觉得这天冷,只是看着黄少天这样蹦蹦跳跳,摩拳擦掌的样子有些好笑,心底竟泛开了一股淡淡的暖意。

今晚的戏早已开场,两人匆匆往楼上的包厢去,落座,都各自捧了一杯清茶。茶香缭绕,晕开,一室清香,冷空气早已荡然无存。锣鼓喧天,绵长婉转的南方曲调,戏楼里暖意盎然,仿佛是与外面的穷冬腊月隔绝开来的桃源。

其实,黄少天也不是特别喜欢看戏,他想看的是看戏的喻文州平日里冷静的眸子里流转的那种如痴如醉,而此时多看他几眼也不会被发现。

其实喻文州发现了。有一次,自己要端茶时,碰上了黄少天的目光,看他那一脸慌张的样子,有些好笑,然后他就发现整个看戏的过程,黄少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看自己的。

他们初识于这个戏楼,没什么大不了的初识。只是喻文州一直记得。

只是喻文州再年少一点的时候本来阴郁的很,喻父为他找到黄少天这么一个玩伴罢了。一群闹哄哄的大人里,身边的黄少天也闹哄哄的,有点烦。后来黄少天总是约喻文州去戏楼,两人就熟了。喻文州渐渐会笑了,后来笑得跟春风一样,撩得黄少天心痒。

戏散场时,要去结账。喻文州走在黄少天后面,想着什么,嘴角似乎有说不清的笑意。

“天呐,下雪了!”黄少天一声惊呼,就往楼外跑去,“喻文州喻文州,快来看下雪了,天呐!”除了惊喜,黄少天都不知道要表达什么了。

G市的确难得见一次下雪啊,不过下的并不大,细细的雪从容地飘下,没什么风,所以飘得慢,时间好像也变得慢起来了。黄少天高兴得跟个小孩一样,他伸手去接落下的冰晶,雪花一触到他的手就融化了,他看着不断融化在指尖,只剩下一滴冰水的雪,不停地发出“哇”的惊呼。

喻文州脸上一直带着笑,双眼弯弯地眯着,看着黄少天。“少天”,喻文州开口唤黄少天,语气慢悠悠的,语末是藏不住的上扬。

“嗯?”黄少天犹自看着指尖的雪水,似乎只是心不在焉地应了一下。

文州宝宝不开心:雪好玩吗?都不看你老公我一眼:(

“我,喜,欢,你。”喻文州在黄少天耳边一字一顿地说完,末了还在他耳边轻轻地笑了一下。然后看着黄少天耳根一点一点地变红,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真是可爱,他想。

“我靠靠靠靠靠靠,什么鬼,喻文州你开什么国际大玩笑,哈哈哈,本少爷差点就被你骗了,哈哈哈!”黄少天大声地嚷着去推喻文州,耳根上的红还没完全褪去。喻文州笑意更深了。总是这样,想去逃避,想去掩饰,抓住机会就躲得没影儿。喻文州借势将人拉进怀里,在他耳旁轻轻叹了口气。

“少天,你莫不是故意的。故意安排我去相亲,又故意在隔壁厢房偷听;故意约我去看戏,却总是在看我;故意让我喜欢上你,又故意躲得远远的。嗯?”

“……(我怎么告诉他是他想太多)”黄少天这几天话真是变得极少的。

喻文州就着这个姿势想去看黄少天的表情,奈何黄少天从一开始发愣就把头越埋越低,好像恨不得扯起围巾就包起自己一样。只剩下眉眼,长长的睫毛放得很低,看不清眼里是什么。

“呃,我……我不是,我也不知道啊。”声音透过围巾传来闷闷的。不安,惶恐,还是什么未知的情绪,黄少天自己也不懂。好像的确是像喻文州说的那样自己一直都是蓄意生事,如果真是这样,那自己的不安是怎么回事?不安什么,是因为自己的技俩被发现了?还是因为一直以来小心翼翼隐藏着的那股缠绕在心的莫名情愫现在完全暴露在喻文州面前?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想去想。黄少天推开喻文州,力气大到喻文州本想继续这样圈着他,却被他一下就挣脱了。“呃,我回去了。”恰好到路口,黄少天埋着头就走。

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越走越远。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终于说出来了呢,但是心里一股空荡荡的感觉,像是弄丢了什么。大概,其实,黄少天这个人,看起来总是不正经,但他比谁都会保护自己,有时候像是毫无防备,但只要一抓到机会,就能马上反咬一口。像是猫呢。

一直到黄少天的背影一点都看不到了,喻文州才拖着沉沉的身体往家里挪去。

评论

热度(36)